-晴雨两难得-

【棋昱】蔡程昱磕cp血泪史 (一)

又名:当蔡程昱磕了龚子棋和李向哲的cp


又又名:经纪人小蔡作死之路


主线:棋昱

本文只打棋昱tag,但文章中随着情节发展陆续涉及到的cp有:云次方、元与均棋、哲凡

请自行避雷



=======


1

徐均朔:龚子棋是我朋友圈里面最痞的。

 

蔡程昱:?

蔡程昱:xx,kdl

 

徐均朔:?

 

蔡程昱:李向哲是我知道的人里面最帅的!一个帅一个痞!绝配!向棋szd!

 

徐均朔:?

徐均朔:……

 

 

2

蔡程昱,龚子棋现任经纪人,平生以磕cp为己任——并且磕的是自家艺人x他爱豆的cp。

是的,蔡程昱的爱豆是李向哲。

 

 

事情是这样的,蔡程昱上大学的时候,被方书剑拉去一个草地音乐节蹦迪。

音乐节上来了一组coser扮成游戏中的人物来给某个唱游戏主题曲的歌手伴舞,本来百无聊赖抱着方书剑买给自己当“安抚奶嘴”使的肥宅快乐水的蔡程昱突然眼前一亮,激动地抓住方书剑尖叫:“天哪那个小哥哥好帅!”

爸!我找到爱情了!

爱!情!

方书剑一边努力往回扒拉着自己歪到胳膊肘的外套,一边跟着他尖叫:“松!手!龙爹新给我买的!!!”

迫于郑云龙经年累月的淫威,蔡程昱委屈地松开了手。

“方方,你知道那个穿白袍的小哥哥叫什么吗?”蔡程昱摇尾巴。

“李向哲啊,”方书剑瞪了他一眼,“你不是自称二次元宅男吗怎么连他都不知道?”

“哦那你也知道是自称嘛。”蔡程昱回答的理直气壮。

方书剑:……

“而且我也只是和徐均朔一起看追番而已。”蔡程昱继续理直气壮。

方书剑:“哦。”

方书剑:“别妄想了,看看人家那身材,再看看你,人家不会看上你这个浑身上下只有一块肌肉的人的。”

蔡程昱五分钟之前刚获得的爱情立刻稀里哗啦地碎了一地。

 

 

当晚蔫头耷脑回到宿舍的蔡程昱有史以来第一次没有和徐均朔battle谁是本校巅峰。

徐均朔蒙被子里哒哒哒给方书剑发微信:你哥怎么了?

方书剑:没事,就是失恋了。

徐均朔:……

徐均朔:????失恋了?恋谁了?怎么就失了???

方书剑:……

方书剑:徐均朔我怀疑你搞颜色并且我已经掌握了证据。

 

 

3

虽然被方书剑打击了,但蔡程昱还是认下了李向哲在自己心中一见钟情的男神地位。

在徐均朔躲被子里和方书剑发微信的同时,他也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刷手机。

刷啥?当然是李向哲的各种消息。

自称二次元宅男的蔡程昱从百度百科浏览完之后就打开了微博。在搜索一栏里输入了“李向哲”三个字。

哇,今天音乐节上的照片好多!好帅啊!看看这长脸!看看这身材!

蔡程昱疯狂存图。

突然微博下方信息栏冒出一个红色的“1”,蔡程昱点进去一看,李向哲发微博了。

他刚才在回来的路上就已经在微博上关注了李向哲的账号,并且设置成了特别关注。因此李向哲发微博他就会收到消息提示。

@COSMOS-李向哲:今天是第一次参加音乐节,希望以后有机会唱歌给大家听。并且附上了图片9宫格。

蔡程昱瞬间鸡血,嗷嗷嗷嗷嗷男神发微博了!必须转评赞三连表示支持!

蔡程昱这个微博账号名就叫手机用户xxxxx,平时也不发微博,就用来看看热搜吃吃瓜,连方书剑和徐均朔都没告诉。

转完微博后蔡程昱看着自己的账号名,怎么看怎么觉得像个水军号,于是决定改个名字。

但他一时不知道可以改个什么样的名字,就去李向哲微博评论里翻那些给他留言的账号,想以此获得启发。

可是看了一圈要么是“李向哲的腹肌”“李向哲的胸肌”“李向哲的小跟班”“李向哲的小可爱”这类的,要么就是一串英文的,蔡程昱并没有获得什么灵感。

渐渐地他的注意力就不在账户名上了,而是在大家的评论内容上。

他对于李向哲粉丝的各路彩虹屁简直叹为观止。

比如“天哪哥哥相机被你杀死了!”

比如“今天也为李总的美貌跳起了360度爱的华尔兹。”

比如“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事情都可以用三个字来形容:李向哲。”

蔡程昱觉得自己需要打听一下哪里有彩虹屁进修班。

突然,蔡程昱看到了一条评论:

@向棋今天结婚了吗:哲哥今天戴的戒指好像上个月子棋也戴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kdlkdl我的蒸煮太甜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蔡程昱:?????

蔡程昱:有情况!!!

 

 

4

子棋是谁?向棋是谁?戒指是怎么回事?

蔡程昱内心三连问。

于是蔡程昱点进了“向棋今天结婚了吗”的主页。

这个id在刚刚也转发了李向哲的微博,今天没有发别的微博了,再往前翻,前几天转发了一条抽奖博,发了两张奶茶店打卡的照片微博。

蔡程昱继续翻,他看到一周前,这个id转发了一个叫“龚子棋Russell”的微博。

@龚子棋Russell:和李总进行亲切会晤@COSMOS-李向哲。[二人自拍.jpg]

这位“向棋今天结婚了吗”照例呐喊式追星: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向棋又合体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蔡程昱这才回忆起之前翻李向哲微博的时候似乎看到他艾特过龚子棋这号人。

 

行,刚才的疑问三连解决了俩了。

以及第三个疑问蔡程昱也觉得模模糊糊知道了答案。

他又看见这个id发的一条微博,带了一行叫“向棋超话”的蓝色小字,于是尝试着点了进去。

 

 

5

蔡程昱:原来你是这样的李向哲。

蔡程昱:原来方书剑没说错,你喜欢有八块腹肌的。

蔡程昱:呜呜呜呜太甜了!吃个夜宵两人还能偶遇!太有缘分了叭!生日被偶遇一起过!太甜了吧叭!一起去滑雪一起去赛车一起打篮球,太有爱了叭!

蔡程昱:男神幸福就好。

蔡程昱:向棋是吧,cp是吧,我磕了!

 

 

 

6

第二天,荣膺了一晚上xx学院巅峰的徐均朔同学被蔡程昱摇醒。

蔡程昱:“徐大师,醒醒。”

徐均朔:“……”

徐均朔:“……不是,等会儿,你喊我啥?”

蔡程昱顶着鸡窝头一脸诚恳:“徐大师,我的心灵导师。”

徐均朔被吓清醒了,清醒了之后又懵逼了:“我我我我辅修心理学还还还没毕业……”

蔡程昱把手机伸到徐均朔面前:“他你认得吗?”

徐均朔一看:“李向哲?”

蔡程昱划拉了一下手机屏幕又问:“这人你认得吗?”

徐均朔摇头:“谁啊?”

蔡程昱:“龚子棋,李向哲的cp。”

徐均朔:“……”

徐均朔:“啥?!?!”

蔡程昱严肃点头:“你觉得他们般配吗?”

徐均朔从手机看到蔡程昱又从蔡程昱看到手机,迟疑道:“……你觉得……呢?”

浸淫网络最前沿文化多年的徐均朔心想:卧了个槽的这家伙上哪儿知道的这玩意儿?他为什么要问我俩男的配不配?我虽然不怎么直但也没表现地很弯吧?他这是来试探我的吗?哦方书剑说他昨天失恋了难道被女孩子伤害了以后一秒变蚊香少年了吗?所以他到底为什么要来问我俩男的配不配啊!

蔡程昱保持满脸严肃:“我觉得他俩挺配的。”

徐均朔:“!!!”

徐均朔:“……是都挺帅的。”

蔡程昱眼睛一亮:“是吧!你也觉得吧!”

徐均朔:“不是,蔡蔡,你能告诉我你上哪儿知道的这些?我看你以前也没关注过这些啊?”

蔡程昱突然浑身冒出了粉红泡泡:“作为本校巅峰,我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可是尔等凡人无法企及的,我花了半宿在网上恶补关于我男神的各种知识,其中就包括我最关心的,我男神的情感生活。于是我就知道了龚子棋这号人。粉丝扒出来的细节都太甜了!于是我又花了半宿徜徉在向棋cp超话里补课,啊,你不会想到我男神的爱情有多甜!——男神虽然不会属于我,虽然我失恋了,但!我愿意永远守护男神的爱情!”

蔡程昱振臂高呼:“向棋是真的!”

徐均朔气若游丝:“……蔡程昱,你男神的爱情甜不甜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本校巅峰这个头衔,绝不能给你这个智障。”

 

 

7

蔡程昱仍然在科普着李向哲和龚子棋之间的互动多么的有爱。

徐均朔捂脸:“蔡程昱你在家看你嘎爸龙爹没腻歪够吗?为什么还要跑到外面去磕cp!”

蔡程昱:“哦,我发现cp榜里也有他们的超话,叫啥云次方。啧,粉丝扒我爸我爹扒出来的不足万分之一呢,这不就更说明向棋是真的吗?”

……

徐均朔咆哮:“你滚出巅峰竞争吧!”

 

 

 

8

后来徐均朔还是把xx学院巅峰这个名头让给蔡程昱了。

因为他和方书剑组团出道了。

签的是蔡程昱和方书剑他们家的公司。

 

 

9

徐均朔和方书剑倒是大学没毕业就出道了,但是蔡程昱却被阿云嘎镇压着去读MBA。

阿云嘎:“蔡蔡啊,书剑既然想出道,那家业只能你来继承了,不,你必须继承,我和大龙还想提前退休呢~”

蔡程昱奋起反抗:“我不!你们再去领养一个回来继承公司吧!”

郑云龙:“这个,我们当年也不是没想过。”

阿云嘎:“可是看中了一个被你隔壁王叔说和自己长得像,就抢走养了,到现在也没还回来。”

郑云龙:“又看中一个,又被你隔壁王叔的儿子拐走了。”

阿云嘎:“又又看中一个,结果死活不肯来家里,非要跑泰国去念语言。”

阿云嘎:“综上所述,我们只有你了,蔡蔡。”

郑云龙点头:“是的。”

蔡程昱:“……”

 

 

10

结果蔡程昱还没读MBA,龚子棋和前东家解约的消息传来。

蔡程昱:“嘎爸!龙爹!咱把这个叫龚子棋的签了,我来带,你们不是想让我继承家业吗,我先熟悉熟悉业务。”

郑云龙瞅瞅阿云嘎,阿云嘎瞅瞅蔡程昱:“你是不是喜——”

方书剑:“不是,他就是想近距离磕cp。”

蔡程昱:“……”

蔡程昱:“方书剑你活不过今天了。”

 

 

11

阿云嘎还是亲自去把龚子棋给签下来了。

毕竟自家白菜知道拱猪了,他表示很欣慰。

阿云嘎:“儿子,爸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蔡程昱:“……那您再多帮帮?把李向哲也签了?”

阿云嘎大惊失色:“什么?还有一头猪?!”

蔡程昱:“……”

蔡程昱:我现在回头去念MBA还来得及吗?

 

 

12

李向哲是签不来的,他在方书剑出道那年转型当了演员,现在是对家公司当红一线小生,墙角不好挖。

但没关系,现在我有龚子棋了,我就离我的男神更近了一步!再通过龚子棋搭上线!我早晚能把男神撬来我们公司!

蔡程昱握拳。

 

方书剑:“呵呵,你就是想磕cp而已。”

 

徐均朔对方书剑说:“上次中秋节李向哲不是和龚子棋一起吃饭了还发了视频么,你哥原地表演鸡叫一百零八式。我担心他这样到了龚子棋面前会被打。”

方书剑拍了拍徐均朔的肩膀:“没事,他这样的就缺少来自正主的毒打,那个视频我只能看出浓浓的沙雕气息,也就他那双眼睛能看出两个人已经秘密结婚了。”




tbc







评论(21)

热度(917)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