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雨两难得-

【棋昱/龙嘎】落子无悔/AU 18 (正文完)

同//性合法设定 / 私设如山 / 极度OOC


终于写完了(希望没有让你们觉得烂尾(🤦🏻‍♀️


然后我发现有些亲戚关系被我搞错了 都修改过来了


周末要面试

完结就当攒人品啦!



_______


18


余家的宅子是在上个世纪的老房子上翻的新,整体是规规矩矩的高墙深院,就算是新做的外墙也还是灰色的底调,只不过用崭新的色泽去覆盖掉那些逐渐湮没在岁月中的沧桑痕迹。

龚子棋和蔡程昱下车的时候就看到紧闭的大门,蔡程昱上前去叩了门,里面的人迎出来的时候愣了一下:“小少爷?”

当初余笛带了蔡程昱母子回家,宅子里的佣人都知道,是女主人和小少爷,但具体的大家也不敢多嘴,余先生说是什么就是什么。

蔡程昱点点头,没说什么,问:“先生呢?”

小少爷也从不喊余先生父亲,也都只是和大家一样唤着余先生。

“刚才杰亚的两位云总来了,先生正在里面会客。这位是?”

“我未婚夫。”说完蔡程昱就护着龚子棋一边的胳膊抬脚往里走去。

“哎小少爷……这……”

龚子棋扭头看了一下落在后面的管家,笑:“我答应给你名分了吗?”

“反正我这辈子跟定你了,你也赖不掉。”蔡程昱走了两步抬头,“他们应该在二楼,现在上去吗?”

龚子棋已经很多年没有来过这里,他儿时来这里的时候,余笛的父亲还健在,而如今物非人亦非,所有都是陌生的状态。

管家这时候从后面赶上来,说:“小少爷,我先进去通报一声吧。”

蔡程昱拦住:“不用,既然有客,我们就先等一等,你去忙你的吧。”

管家只道是小少爷今天带了男朋友回来见家长过明路,也就退了下去。

龚子棋在踏上楼梯之前问蔡程昱:“人接到了吗?”

 


二楼余笛的书房里,阿云嘎和郑云龙正坐在余笛的对面。

余笛看着阿云嘎:“这次的项目你们不要了?”

“是,毕竟责任不在杰亚,我们可以按合同终止。”

“蓝廷只是余氏的一部分,和这次的度假村没有直接关联,你这算是单方面违约。”余笛扶了下眼镜。

“余总,按照合同这个度假村建起来之后是跟着余氏连锁运营的,挂着余氏的招牌,怎么能说和这次的丑闻没有关系呢。”

“你们不怕这块地烂在手里?”余笛仍旧是淡淡的,没什么表情。

阿云嘎看着余笛,犹豫了一下:“笛哥。

“我知道你要是想,我们手里的这块地谁也不敢要。但杰亚也不是没有能力——”

“一块地而已,大不了我们自己盖两个剧院给蔡程昱唱歌用。”郑云龙突然说话。

余笛把目光移向郑云龙:“余家的孩子,最不缺的就是愿意把九天的月亮捧到他面前的人。”

阿云嘎的心开始往下沉。余笛今天的表现实在是太过淡定,连问都不问为什么阿云嘎会和郑云龙一起出现,就和曾经的那些年一样,一间书房,三个人,双云坐在两边的沙发里,他坐在书桌后,从眼镜后面敛去所有外露的情感,一个人面对着他们两个人。但这次没有了长辈提携后辈的温和,倒是处处都是包裹在言语下的利刃。

郑云龙一笑:“可余家的孩子,会认谁给他的月亮呢?”

余笛目光微闪,没有接话。然后他轻哂了下,把自己抛进椅子里,两只胳膊肘撑在椅把上,十指交握,下唇往上嘬起来,下颌微抬,换了个话题:“说吧,你们两个一起来找我,有别的事吧?”

阿云嘎听了这话就知道郑云龙昨天没说错,余笛对他们这边的动向不知全部也知道个七七八八,索性也就打开天窗说亮话:“找余总要个答案。”

余笛听这一声回头的“余总”高高挑起了眉毛:“但问无妨。”

“蔡程昱,真的是余萧吗?”

余笛笑的温润:“不是。”

“那为什么……”没想到余笛承认的那么爽快,阿云嘎将五指用力陷进皮质沙发里。

“不为什么,萧儿失踪了,但我需要有个‘萧儿’在你身边。”

“……可是余筝没死,而且你知道她没死,为什么还要这么做。”

郑云龙抬眼看了看阿云嘎掐在沙发扶手上的五个指头,因为用力而有点抖。

“当时我并不知道她还活着。”

“——所以要为你的情人复仇吗?”郑云龙问。

余笛皱了皱眉:“情人?”

 

 


视频收进了余筝的大半张脸,声音也很清晰,能教人一眼辨认出身份。

一开始是余筝打开门,问龚子棋是谁。

龚子棋的胸腔带着震颤的笑意:“姐,是我。”

“你是……?”

“认不得我了吗。“

“你……”

“脸认不得了,声音不会也记不得了吧,姐姐。”

“你!不可能……你不是……”

余筝惊惧地向后退,而龚子棋也正好一步踏进了门里,身后的门被他关上了。

余筝的声音在颤抖:“你要干什么?我报警了!”

“报警吧,正好该送你进去了。”

“你不是我弟弟,不,你不可能是他,他已经死了!”

龚子棋轻轻笑了,他的声音宛若一个飘渺的旁白:“当年只是以我失踪结案的,你怎么会这么肯定我就死了呢?看来你还记得你做了什么啊。”

“你说什么?”

“我问你,为什么?你为什么连自己的亲生父母都下得去手!”龚子棋的声突然拔高,如果仔细辨认,能从视频中听出变了频率的呼吸声。

“……”

“怎么,想起来当年想杀人灭口的事了?”

“……”

“余筝我问你话呢!为什么?因为余笛吗?你就那么爱他爱到要杀死自己的父母?”

“……”

余筝在龚子棋的连连逼问下已经退出了画面,这时画面上已经看不见她的脸。

而龚子棋也没再说话,二人就这样沉默着对峙。

阿云嘎在龚子棋提到余笛的名字的时候,抬眼看了看余笛,但他只看到一个面无表情看着视频的余笛。

画面里的人沉默着,画面外的人也沉默着。

最终打破这沉默的是画面里的余筝:“对,他们不允许我爱堂哥,所以他们该死。”

龚子棋怒极反笑:“终于承认了?”

“你们一直知道的,不是么。”

 


郑云龙突然暂停了画面,然后看着余笛:“余总难不成想说,不知道余小姐的多年情意?”

余笛反问:“萧儿和你们在一起?”

阿云嘎问:“当年为什么要撮合我和余筝?

一时间无人给出任何问题的答案,房间里陷入了沉默。

突然书房的门被敲响,然后门被推开。龚子棋走了进来。

余笛看着他又看了看郑云龙,没有说话。

龚子棋大致揣测了一下屋内的情况,然后对着余笛开口:“大哥。”

余笛虽然和龚子棋是同辈关系,但岁数却年长很多,又是远亲,龚子棋从小也只惯于喊一声大哥。

许多年未见,加之又发生了许多事,余笛再见龚子棋也是完全陌生的:“萧儿?”

龚子棋点了点头,然后说:“虽说我姐那边是我们自己的家事,但你和我姐的事我一直是知道的,我今天就要你一句话,我要对她做什么,是她罪有应得,你不可以插手。”

龚子棋这话直接就指认了余笛和余筝的私情。

余笛冷冷地看着他。

“包括是你让我姐去到嘎子哥身边的,我也知道。”

“萧儿,说话要讲证据。”余笛把手撑在书桌上。

“是,那么多年过去了……”龚子棋闭上眼睛又睁开,“但我就是证据,我也可以把我姐变成证据。而你明白的,你就算没对我做过什么,你对他们,是绝对做了什么。”龚子棋指了指阿云嘎和郑云龙。

余笛盯着龚子棋看了一会儿,又转头问郑云龙:“你就这样教的我们余家的孩子?”

“我觉得他没有说错话,余总的确欠我至少三年,当然也许是我和嘎子的八年。”

余笛站起身:“八年?行,”他看过郑云龙又去看阿云嘎,“让肖杰回来,我们从头开始算。”

不等阿云嘎和郑云龙反应,书房的门再一次被推开了。

肖杰赫然站在门口。

“我回来了。”

“杰哥?/ 老肖?”双云对这一幕十分震惊。

肖杰满脸愧疚地看着自己最得意的两个徒弟:“你们先出去吧,我单独和他谈谈。”

“好,”郑云龙先反应过来,推了下阿云嘎。龚子棋看了眼自从肖杰出现后,表情就出现了裂缝的余笛,跟着走了出去。

门在他们身后关上,蔡程昱在二楼的阳台安静地等着他们,手里拿着一个相框。

如果郑云龙和阿云嘎足够细心,他们看到这个相框的时候,应该会觉得十分熟悉,因为这和余笛书桌上的一模一样。

——而这是蔡程昱从余笛卧室悄悄拿出来的。

——是一张余笛和肖杰年轻时候的合影




END


______


终于正文完结啦!

想了好久写了这样的结尾

也不知道传达清楚没

有些事会在番外解释清楚~


所以我完结了可以拥有评论吗?

可以吗可以吗可以吗

(*/ω\*)



评论(23)

热度(128)